【行业资讯】CCCM-4第四十五分会场:“生物医用复合材料”

2019/07/17 2144

生物医用复合材料是一种用于人体组织的修复、替换和人体器官制造的功能性复合材料。生物医用复合材料不仅能保持各组分材料性能的优点,通过各组分性能的互补和关联,还能获得单一组成材料所不能达到的综合性能,有望满足组织工程修复的复杂力学和微环境需求。目前生物医学复合材料已经广泛地应用于骨、创伤、心血管的修复重建,人造器官的体外构建以及癌症的治疗等。因此,基于生物医用复合材料分会,将展开生物医用复合材料的先进制造技术、组织工程修复的复杂性能需求、以及组织微环境的适配性等内容讨论,以探讨和展望生物医用复合材料的发展方向与临床应用前景。

分会场主席

注:排名不分先后

1563352560N6MeKRYq.png

沈健 教授   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

从事多组分、多相复合体系界面化学和功能高分子材料制备、应用研究。主持、完成20多项国家和部省级科研项目;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00余篇,编著4本,累计他引6000多次;获中国发明专利50余项。多项成果应用于生产,已累计新增产值近 400亿元。共获省部级科学技术奖一等奖4项、全国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部级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培养研究生百余名,其中 15人已进入国家及省部人才培养计划。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1563352580l344m8Ww.png

郑裕东  教授 北京科技大学

从事生物复合材料的制备改性及其医学应用研究。主持完成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际合作项目,多项国家级973项目、863项目、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北京市科技计划项目和产学研项目。获得计生委优秀科技成果奖,CAIA一等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等。 在Biomaterials等Top期刊上发表80余篇论文,多篇文章高被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其中细菌纤维素功能敷料等已转化并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 培养50多名博士生和硕士生,多次获得省市级和国家级的科技创新竞赛奖。

1563352603TACy3MJJ.png

潘浩波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海洋活性物质对退行性疾病的预防与治疗,骨再生材料及海洋生物材料开发及转化医学研究,主持开发的深海不饱和脂肪酸已实现中试生产。在骨质疏松性骨再生材料研究中,提出微碱性环境对调控成骨细胞活力的新观点。已发表SCI论文100多篇,申报专利50多项。先后获得各项资助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863计划、国家海洋局、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深圳市海外创新团队、深圳市重点实验室、深圳市经信委、科创委等。担任十多本国际知名杂志审稿人及编委。2013年创立了深圳市中科海世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海优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从事骨再生材料及海洋生物材料开发。2016年成立了麦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从事医用抗菌不锈钢产业化研究。

摘要征稿火热进行中

所有文章提供英文题目和摘要。来稿请用word格式,主题、文件名设为:“分会场编号+第一作者姓名+文章名”,通过网站http://cccm.csfcm.org.cn/直接投稿。

组委会将择优推荐中文论文至大会中文合作期刊,择优推荐英文论文刊登至英文合作期刊,经编辑部审稿流程后再发表,版面费另行通知。

投稿格式请参考:附件摘要投稿模板详见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网。本次大会将制作电子版会议论文集,全部免收版面费,可在官方网站下载阅读。

文章发表合作平台

1.中文期刊

《固体力学学报》、《力学学报》、《复合材料学报》、《材料工程》、《航空材料学报》、《宇航学报》、《化工新型材料》、《航空制造技术》、《应用数学和力学》、《科技导报》、《工程科学学报》、《西北工业大学学报》、《机械科学与技术》、《强度与环境》(待增)

2.英文期刊
《Composites  Communications》、《Acta Mechanica Solida Sinica》、《Acta Mechanica Sinica》、《Composite Structures》、《Journal of Renewable Materials 》、《矿物冶金与材料学报》(英文版)(待增)

摘要投稿截止时间
2019年7月31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复合材料科技大会(CCCM-4)

1563352708d8KV9zjG.png

第四届中国国际复合材料科技大会(4TH CHINA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N COMPOSITE MATERIALS, CCCM-4)将于2019年11月28日-30日在珠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大会以“复合新材,料定未来”为主题,设立60多个主题学术分论坛及多个特色分会场,预计参会专业人士3000名。同期举办的第三届国际复合材料产业创新成果技术展览会的展示面积计划为20000平方米。大会在全球范围内邀请复合材料领域专家学者与企业代表出席,重点研讨复合材料学科与产业发展的动态、前沿与趋势,展示复合材料最新技术与应用。大会为各界搭建协同创新平台,设立特色分会场,组织学术界与产业界深入交流对接,共论产业发展趋势与导向,探寻材料复合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刻影响,促进复合材料产业链、创新链、服务链、资金链的有效对接,完善复合材料产业创新创业生态。
“珠玉在侧,海纳百川”。CCCM-4设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地带,适逢祖国华诞70周年,必将汇聚复合材料各界英才,形成殚精竭智、实干报国的共识,在我国复合材料科学发展史上留下精彩的印记

 
联系方式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秘书处大赛组委会
联系人: 于洋、陈晶磊
联系方式: 010-82026910、82026120
电子邮箱: cmtic@csfcm.org.cn

为了更好的网站体验,建议您使用360浏览器。

微信公号
会员之家
新浪微博